阿广的小灵芝

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01

“陛下”   风生衣跑进长生殿,神色焦急。

“何事如此惊慌?”   李俶放下手中的笔,心中隐隐不安。

“慕容姑娘她身受重伤,昏迷不醒”  

“什么?!”   李俶猛的站起来,声音都有些颤抖,“她现在在哪儿?”
 
“在济世堂,已经叫了太医过去”    

李俶赶到济世堂的时候,太医皆摇头叹气,束手无策。

“行医几十年!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吗?”     李俶大怒。

“陛下恕罪!慕容姑娘的外伤好治,但她体内有一股气上下蹿动,微臣着实不知其来源,故无法医治”

“都下去”   

“臣等告退”  

李俶在床沿坐下,看着林致苍白的脸颊,心疼不已。
倓儿和珍珠都已经离自己而去,她,竟是也要抛下我一人独活?

“长孙鄂在哪?”   

“长孙先生云游四海,要找到他不知慕容姑娘还能不能支撑住?”    

“加派人手,必须尽快找到!”   

“是”

第二日清晨,林致醒了过来,众人皆是惊讶,原以为是什么不治之症,竟这样就好了?

“林致”  

“陛下”    林致揉揉眼睛,李俶扶着她坐了起来。

“可还有那里不适?”  

“手臂有些疼”   林致动了动受伤的手,说道。

李俶拉着她手臂看了看,眉心微蹙,“过两个时辰再换药,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日我去山中采药,路遇一个男人不由分说的就举剑伤我,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去山中采药?你一个人?”    李俶眉心皱得更紧。

“我一直一个人,这附近我都很熟的”    林致冲他笑道。

“以后让陌离跟着!”    李俶看向白芍,又道,“去拿些热粥和小菜来”   

“陛下这一说,林致还真有些饿了”   林致摸了摸肚子,有些不好意思。

“还记得那人的样子吗?”    李俶见她这般模样,眉宇松了些,语气也变得柔和。

林致抓抓头发,微仰着小脸笑了起来,“记得,他还生得很好看呢!”   

“慕容林致!”   李俶气结,“他差点要了你的命!”

“我知道,但我看他的样子,不是想故意伤我,只是控制不了自己”   林致认真的看着李俶,猜测道,“陛下,他会不会是走火入魔了?”

“我怎会知道?也不想知道,把东西吃了好好睡一觉,我走了”     李俶的语气仍不怎么好,关上门就走了。

林致撇撇嘴,心中忍不住吐槽,这当了皇上性子越发冷厉严肃,动不动就发脾气,真是苦了那些后宫里的妃子,嫁了这样一个男人。

“醒了”   

在林致补了一觉再醒来时,床边坐的还是李俶。

“你怎么又回来了?”   林致失笑,“陛下,我不碍事的,你公务繁忙,不用守着我的”

“谁说我要守你?只是想着你该换药了”    李俶说着,拿过药箱,开始拆林致手上的纱布。

“这种事白芍会做的”    林致无言。

“我忘了,下次她来”    

“陛下,你……”   林致实在不知该说些什么。

“好了”   李俶整理好药箱,放在一旁,走出去带上了门。

林致看着紧闭的房门,彻底懵了,为换药这样的小事,特意出宫一趟?

“风生衣”

“属下在”

“加派护卫确保林致的安全,上次的事朕不允许再发生”

“是!”












 

评论(2)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