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广的小灵芝

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06

我的世界,

全是爱,全是你。

“林致,你与我去寻一个人吧”     吃着早饭,屠苏突然开口。

“啊?”   林致停下筷子,看着屠苏。

“你的病或许我的朋友能够医治,我是说我们去找他”

“这个……”    林致咬着筷子,“你的朋友在哪里?有多远啊?”   

“琴川,具体我也不知道有好远”    

“琴川,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  林致夹了块肉在屠苏碗里,继续道,“我得问问他的意见”

“他?”    那日在林致床边难过得快要落泪的男人浮现在了屠苏的脑海里。

“是我兄长”   提到那人,林致眼眸稍弯,笑意浅然。

“你问了就来找我”    

“嗯”

林致托水墨带话给李俶,让他出宫一趟,说是有事要告知于他。

“陛下,喝茶”     林致在李俶对面坐下,讨好的笑。

“你有事就直说”   李俶忍着笑,一副严肃的样子。

林致低着头,手指摆弄着衣角,弱弱的开口,“屠苏,哦,就是上次我救的那个人,他说他的朋友可以治好我的病,要带我去找他的朋友”

闻言,李俶脸上的笑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阴沉。


“我想着路途遥远,一来一回很麻烦,索性就像师傅那样云游四海,救人治病好了”

这话一出,李俶彻底没了好脸色,“你不再回来了!”

“有机会还是要回来看你的”      林致硬着头皮答。

“珍珠倓儿都离开我了,你也要离开吗?”     李俶站起身走到院中的树下,背影孤寂落寞。

“王兄”   林致走到他身旁,像从前那般喊他,“那我看了病就回来”

“不云游四海,救人治病了?”    李俶偏头看着她,语气里都带上了欣悦。

“在长安城里一样可以救人治病”    林致冲他笑。

李俶也笑起来,不自觉的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发心,一时间惹得两人都有些尴尬。

“我…我陪你去见他的那位朋友”    说话都开始结巴。

“那么远的路途,陛下打算扔下国事不管了?”   

“是在哪里?”

“琴川”

“我回去查查路线,你可别不告诉我自己跑了”


林致点点头,一股莫名的情绪在心底涌现,说不清道不明的。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