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广的小灵芝

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11


药材只琴川才有,只琴川的老人才懂煎药的法子,

这些都是屠苏骗林致的,

林致若知道其中缘由,怕是不肯服药的。


这几日屠苏总是很忙,早出晚归的。

晨间,林致正与如沁聊着天,屠苏从外面回来,开口却是向如沁辞别。

“屠苏,怎么突然要走?”     如沁不解。

“是呀,有事啊?”     林致一副我不开心的表情。

屠苏拉过她,笑道,“你也跟我一起”    

“为什么?”      好像心情好点。

唇角微勾,屠苏看向如沁,说道,“林致要休养半年,不想太过打扰,我已经找好了住处,那地方比较安静,也有利于她的病情”

“原来你这些天是在忙这个,我说呢”    如沁看看屠苏,又看看林致。

“屠苏,你对林致可真是上心”

对于如沁的话,屠苏没作反驳,拉着林致回了房间收拾东西。

“他们要走了?”

“是啊,看起来很般配”   

“是吗?”

“晴雪!”    如沁后知后觉,才发现身后站的是晴雪,“晴雪,我…我不是故意”

“没关系”    晴雪笑着,“原来并不是先遇上的才是他爱的”


“我放手了”





屠苏找的是一处农家房子,屋前的菜地,小桥的流水,宽的院坝,处处都像是要过日子的模样。

“你是打算一直赖着林致?”

看到谦玉满屋子忙活,屠苏忍不住问。

“什么叫一直赖着?”   谦玉听到这话就不满了,“别人都养鸡养鸭养鱼的,就不许致儿养蛇啊?”

屠苏表示不想理这条蛇,冷漠脸离开。

谦玉拉着他,贼兮兮的笑,“屠苏大侠,那个晴雪不是多喜欢你嘛,我看她挺好的,不如你就从了吧”

屠苏一把甩开他,再次冷漠脸离场。

“切”   谦玉撇撇嘴,继续满屋子忙活。




林致看来不是一般的喜欢喝屠苏酒,近日她因为忙着酿屠苏酒,都很少去少恭的药铺帮忙。

“屠苏,屠苏,过来帮我一下”     屠苏刚进家门,林致就嚷着让他帮忙。

屠苏走过去将酒坛搬进了地窖,看她满头大汗,拧了眉毛问,“酿一坛就够了,弄这么多干什么?”

“拿去卖啊,银子剩得不多了”  

闻言,屠苏气得咬牙,胡乱擦了把林致额头上的汗水,“不需要你为生计操心!”

“好了”   林致擦着汗笑,“我也是想让琴川人尝尝我的手艺”

“别再酿了,我去做饭”    

“你在做什么?!”   

屠苏还没走进厨房就被烟呛得直咳嗽,这蠢蛇是要把厨房炸了。




——

往后余生,

我只要你。








评论(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