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广的小灵芝

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15

因着屠苏的再三请求,少恭将全部的医书都翻了出来,其中还有一些上古卷轴也没有被放过。

两人扎在书堆里翻找了好久,直到屠苏肚子咕咕叫准备叫少恭去吃饭时,终于在一本破旧不堪的卷宗里找到了点线索。

“吃饭去吧,这方法没什么用”  在看到某一行字时,少恭突然皱了眉头,啪的一声合上书站了起来。

“不管有没有用,我也要试试”  

“什么是焰冥火你知道吗?!”   眉头皱得更紧,少恭朝屠苏吼道,“那是地府最底层用来焚烧凶残厉鬼的死亡之火!若没有上神的修为去了就是送死!”

“百里屠苏!你不要命了!”

“可是我不想这一生就这样过!我不想因为这该死的煞气活得那么痛苦”    屠苏眼睛红红的,盯着少恭也大声的喊。

“我只是想像普通人那样,有个心爱的妻子,粗茶淡饭的过一辈子”

“也许你会死的”    少恭放轻了语气,看着屠苏的眼睛里有些不忍和心疼。

“也许不会死的”    屠苏浅浅的笑,拍了拍少恭的肩让他放心。


费了些力气来到十八层地府,站在焰冥火的边缘,透过火焰屠苏仿佛看到了母亲,看到了师尊,看到了少恭晴雪和如沁,还看到了那个第一次见面时温温柔柔笑着的慕容林致。

真正面对死亡的时候,心底的不舍和眷恋才如此强烈,如果能侥幸活着,他肯定会分外珍惜人世所拥有的一切,当然也包括她。

拿出少恭给的药丸吃了,屠苏便运起内力走进了深处的岩石里,那里火焰熊熊,几乎要把人灼烧殆尽。



“晴雪,你那般为他,如今他醒了为何要走?” 

 
屠苏昏迷了整整半个月,这天终于转醒,少恭第一时间就来告诉晴雪,她却拎着包袱要离开。

“不走还能怎么样呢?他想看见的并不是我”  

“别告诉他我所做的,这是最后一次了”  

晴雪突然笑了起来,一步步的离开,“我风晴雪就当没认识过他”

“呐!你给她的信”    许是因为晴雪的关系,少恭对屠苏有些气,一把将书信丢在了他身上。

屠苏慢慢的拿起信,还很苍白的脸上有了温暖的笑意,“等我好了亲自给她”    

“你又没死,给遗书啊”   少恭盯着屠苏就是一个白眼。

“我糊涂了”    屠苏拆开信封,认真的读着当初写的字句,窗外阳光打在他的脸上,暖洋洋的笑意。



——

即使再重来,也不会舍弃你,舍弃安宁。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