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广的小灵芝

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17

“陛下,西南边境祸事又生,急需一人前往平定叛乱”

朝堂上,一大臣上奏道。

“这个朕知道,泠将军你久经沙场,就派你前去,待你功成回朝,朕必重赏”

“为皇上,为国效力,臣当然会尽全力,但臣有一个请求,还请皇上答应”    泠雪夜突然跪下,“请皇上赐婚臣与慕容林致”

此话一出,整个朝堂都炸了锅,除去一些新上任不久的官员,朝中的旧臣基本上都知道慕容林致是何人。

“安静!”    李俶已是气极,下令退朝,将泠雪夜叫到了御书房里。

“泠将军,为何突然要娶慕容林致?”   李俶强按下心中的火气,开口问道。

“臣想娶慕容林致,陛下为何这般生气?”   泠雪夜看着李俶反问,眼里没有一点惧色。

“朕不可能答应你”  

“为何?”

“她生性自在淡泊,朕不会再让她卷进这朝堂之中,你退下吧,想想别的请求”

“陛下若不同意,臣就辞官回家,西南边境的事还请陛下另选人吧”
  

“你在威胁朕?”    李俶双眼眯起,指节泛白。

“臣哪敢威胁皇上,不过是过不了情关而已”   

“你先退下,容朕想想”

“臣告退”


“陛下,那泠雪夜也不是什么好人,留着他迟早会造反,现在他想辞官就让他辞呗!朝廷又不是除了他就没有人了,可不能把慕容姑娘嫁给他”      

陌离在知道了早上的事情后,气得劈里啪啦说了一堆,完全忘了在他面前的人是身份尊贵的皇上。

风生衣看了眼李俶的脸色,将陌离赶了出去。

“说说你的想法”

“是,臣想陛下犹豫的原因,不是因为怕失去泠雪夜这个将军,而是怕朝中舆论伤了慕容姑娘,一个是朝廷重臣,一个是昔日的建宁王妃,孰轻孰重,若换作旁人,只需一瞬,便可以做出选择,陛下您也一样,但旁人会选前者,而陛下则会选后者”  

“泠雪夜他是故意的,若朕不答应他,他便会扭曲事实,捏造谣言说朕要美人,不要江山!”   李俶烦躁的揉了揉太阳穴,一杯冷茶水下了肚,“林致她的身份又是要命,到时候朝中指不定会怎么传”


两人谈了半天,仍然是焦头烂额,没有头绪。

风生衣退下后,独孤靖瑶便来了,李俶想都不用想她是为了何事而来。

“直接说你想说的”

“陛下有没有想过泠将军和慕容姑娘是两情相悦呢?”独孤靖瑶倒是一点都不焦虑,笑着说道。

“可能吗?你觉得可能吗?”    李俶简直要被她气笑了。

“为什么不可能?陛下可以直接去找慕容姑娘问清楚啊?何必自己在这里伤神”

李俶虽是沉着脸将独孤靖瑶打发走了,但在第二日就让风生衣将林致悄悄接进了宫,如果她想的是真的呢?

看着眼前的人很久,李俶嘴角勾出一抹笑意,她当真那么好,被这么多人喜欢吗?





















评论(1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