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广的小灵芝

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20

屠苏听到外面的响动便到了林致的房间,当他看到李俶时,眼里的惊讶一闪而过。

“林致”

“屠苏,对不起把你吵醒了”    林致抱歉道。

“没关系”   屠苏冲林致笑了笑,又看向李俶,问道,“兄长深夜来访,不知有何事?”

听到屠苏对自己的称呼,李俶心思顿了顿,勾唇一笑,“我是担心林致留宿在外不安全,故来看看,要是知道屠苏公子在此,我就不来了”

闻言,风生衣一脸的敬佩之意,陛下,您说谎可真是连脸都不会红一下,在下佩服,佩服。

李俶叮嘱了林致几句,就与屠苏去了他的房间,说是要同他谈谈。

“你来长安,是为了什么?”     话不多说,李俶直接问道。

“为了林致”     屠苏毫不犹豫,回答得也很干脆。

“你喜欢她?要和她在一起?你跟她说了?她怎么说?”     连连追问,李俶心乱如麻。

“我是这样想的,但没有跟她明说,只是说想带她去我家乡看看,不过,她还没有答应,她放心不下你”    

屠苏一直看着李俶,对于他和林致的态度有些想不通,“你是她亲哥哥?”  

“我不是,但我很在意她,既然你真心喜欢林致,就带她走吧,我会去说服她”   

李俶说完便起身离开,没有给屠苏再问的机会。



雨下得小了些,李俶一个人走在青石路上,不打伞,也不让风生衣靠近。
风生衣急得不行,怎么也想不通皇上今夜是怎么了,这样下去,非得病了不可。

我这一生,对你说过很多话,关心的,温柔的,责备的,不舍的,却从未说过让你离开的。

但我不得不这样做,留在长安,只会让泠雪夜对你不利。

“陛下,到了”

思绪被风生衣打断,李俶抬起头看着寂夜中的皇宫,久久没有动作。

风雨中孑然一人,孤独寂然。




皇上深夜出宫,被有心人利用,传得朝堂人尽皆知。

不似平日的沉稳冷静,李俶发了很大的火。

“朕出个宫你们在那说三道四,直言不该,真正让你们出谋划策,为国效力的时候怎么没有人说话了!有时间的话,去操心操心自己该做的事,有一处做得不好,小心头上的乌纱帽!”    

“臣等不敢”   “臣等不敢”

大臣齐齐下跪,惊慌失措。



——

我也曾把光阴浪费,

甚至莽撞到视死如归,

只因爱上你,我才渴望长命百岁。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