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广的小灵芝

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21

下了早朝,李俶越发觉得头痛欲裂,眉毛都快拧成一个川字。
“陛下不舒服?奴才这就去叫慕容大夫”  

“你给朕回来!宫里的太医是干什么的?不能治吗!” 

“是,奴才这就传召他们”   
周立边往外走边擦脑门上的汗,都说伴君如伴虎,可真是不假啊!

待病好了一些,李俶便出宫去了济世堂,看见林致与百里屠苏有说有笑的,心里说不上高兴也说不上不高兴,左右矛盾。
“林致”   他喜欢这样唤她,比起从前一口一个慕容姑娘的可好太多了。

“兄长”   林致连忙走近了他,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兄长怎么有空来了?那天没有淋病吧”

“是感染了一点风寒,不过太医已经看过,没事了”   本想骗她说没病的,奈何她是个大夫,把个脉就瞧出来了,“林致,我有话和你说”

“好,去后院吧”

李俶一把拉住她,笑得温柔极了,“去樱漯河吧,好久没去了”
“嗯”  林致拉开他牵住她的手,脸微红的先出了门。

“屠苏大侠!你还在看什么呢?追上去啊”    谦玉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一副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样子。
“追什么?”   
屠苏淡定的继续整理药材。
“哎呦!我的屠苏大侠,你难道看不出来李俶喜欢致儿吗?当心他把致儿抢了去,到时候你哭都没地方哭”

“李俶?这名字很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  

“你还不知道他的身份啊?”   谦玉急得直跺脚,将屠苏拉到旁边,小声耳语,“他是当今皇上,而致儿是前建宁王妃”

“你怎么知道?”

“见李俶第一面,我便觉得他不是普通人,因为放心不下致儿,就去查了他的家世背景,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大跳呀”   谦玉夸张的神情表现出了他当时的震惊。

“那建宁王呢?和林致认识这么久,我从未见过他”

“哎!”    谦玉重重的叹了口气,与屠苏讲起一个有甜有虐的爱情故事。


“呜呜呜……”    讲到最后,谦玉已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了起来,“太感人了!多么相爱的两个人哪!却是这样的结果!”

“好了,你别哭了”    屠苏听完,内心也不轻松,他并不知道林致有这样的过往,若他比李倓更早遇到她,她会不会如最初那般,一直幸福下去?

见谦玉还在哭,屠苏拉过他,粗暴的将他的眼泪擦了,“你别哭了!要是林致回来撞见,她会伤心的”

一听到林致会伤心,谦玉立刻就收了声,“对对对!可不能让致儿伤心”

“像你这样说来,林致应该是李俶的弟媳,他绝对不可能喜欢她,他对林致,就是一般的关心吧”

“我一开始也这么认为,可越相处越觉得不对,就拿那天夜里的事来说吧,他深夜出宫就为了确认致儿有没有事,他手下侍卫多的是,随便派一个也行啊!非要自己跑出来,还冒着那么大的雨”  

“好了,也许真的就是一个哥哥对妹妹的关心,你别乱猜了,毕竟他们身份特殊,要是被别人听见,又不知道会有多少流言,对他对林致都不好”    屠苏拍了拍谦玉的肩,放好水桶推着车出门打水去了。

看着他有些疲倦的身影,谦玉突然想起一句话来: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评论(9)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