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广的小灵芝

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08

原来这世上还有一种爱,

是插在人心上的刀。

“啊……!”    某个清晨,从林致房间里传出了震耳欲聋的叫声。

屠苏拿起枕边的剑就冲了进去,以为是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林致见他进来就跑到了他的身边,抓着他的衣衫,泫然欲泣的样子,“屠苏,我一醒来他就在我的床上”

“你是谁?”    拧着眉毛问。

男子走近林致,笑得格外灿烂,“致儿,我就是你救的那条蛇啊!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

“蛇!”    林致目瞪口呆,大大的眼睛盯着男子,“屠苏,这可信吗?”     扯了扯屠苏的衣服。

“我以前见过类似的事情,他看来不是恶人”     

“喔!”   林致放下心,给自己倒了杯茶一咕咚全都喝下了肚,“你以后可不能再赖着和我睡,蛇我还能接受,如今这样……”    林致瞪着小紫蛇,气鼓鼓的。

“知道了”   小紫蛇低着头,委屈巴巴。

“你叫什么呀?”

“我还没有名字,你给我取个吧”    小紫蛇凑近林致,眼睛亮晶晶的。

“嗯……”    林致歪着头,冥思苦想一番  “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就叫谦玉吧!”   

“谦玉,谦玉”    小紫蛇反复念着,将林致抱了个满怀,“致儿,谢谢你,我很喜欢”

林致脸红通通的,急忙将他推开,开始赶两人出去。

屠苏拉了一直在笑的人出了房间。



今日是采选的日子,坐在主位上的人却是冷着个脸,甚少言语。

“陛下对这些女子都不满意吗?”    小太监瞧着皇上的脸色,小心翼翼的问。

“送她们回去”    李俶应了一句,便起身离开。

“陛下”    独孤靖瑶推开门坐在李俶旁边的时候,他已经快喝光了两壶酒。

“陛下在想什么?可否告知臣妾”    独孤靖瑶给自己也倒了满满的一杯,一饮而尽。

李俶不语,自顾自的喝着酒。

“陛下好像很久没有出宫看望慕容姑娘了,她怎么样了?”

端杯的手停了一停,答道,“她不在长安,或许还要一月才能回来”  

“这样吗”    独孤靖瑶嘴角扬起笑意,将桌上剩下的酒拿在手里,“陛下还是少喝些酒为好,毕竟身体为重,臣妾先告退了”


李俶看着眼前澄透的酒杯,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喝了这么多酒,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