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广的小灵芝

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24

男人坐在刚清理过的墓碑前,喃喃自语,纷飞的雪花染白了他的发,打湿了他的长袍,却是不自知。

“倓儿,林致要成亲了”  李俶勾起唇角笑,“你放心,是很好的人”

“那个人等了她七年,终于等到了”

“倓儿,如果我告诉你我也爱她,你会不会生我的气?”  李俶还是笑,一滴清泪自眼角落下,“就算你生我的气,我也骗不了自己啊”

“喜欢看她板着脸念我没有好好顾惜自己”

“喜欢听她一遍遍的念叨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

“喜欢她温婉的笑脸,偶尔的小脾气”

“喜欢……”

“还有很多很多”

寂静的飘雪的清晨里,男人第一次哭得那样撕心裂肺。

“倓儿,下一世我们不要再遇见她了,不要了”

李俶慢慢的站起来,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远处的陌离准备走过去扶他,却被水墨一把拉了回去。

“你别去,让陛下一个人静静”

“我从未见陛下这样哭过,我看着难过,陛下怎么不去问问慕容姑娘的想法,要是慕容姑娘也喜欢陛下,那不就皆大欢喜了!”

“皆大欢喜个头!”水墨一记爆粟敲在陌离头上,“你也不想想他们两人的身份和关系,可能在一起吗?就算陛下不在乎,慕容姑娘那样温婉贤淑的人会不在乎吗?”

水墨瞪着陌离继续道,“还有,慕容姑娘喜欢陛下还好,要是不喜欢,而陛下又表了心意,那他们这辈子都不可能见面了,慕容姑娘肯定和屠苏走得远远的,再也不回来了”

“现在这样,陛下最起码还能光明正大的关心爱护她,对于陛下来说,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陌离听着水墨的话,久久沉默。

陛下对慕容林致的爱,能温柔成远远关怀,也能够强大到无穷无尽的等待。

如果没有百里屠苏,他会一直等下去吧!




















评论(8)

热度(13)